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奇迹》
 | 张西  2009年06月10日17:09


作者:张西

出版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05月1日

书号:9787811243260

定价:34


  一部《士兵突击》令2007年温暖绽放,它不但成为收视冠军而且迄今已囊括20多个奖项,成为一道奇特的景观,被称为“士兵突击现象”。一部国产电视剧达到了这样的精致和人性,它的成功是彻底的。
  导演康洪雷完成了这部大作品。以致有人说,你能信么?《青衣》,《激情》和《士兵》是一个人拍的。
  康洪雷是谁?这个奇迹究竟是如何创造出来的?
  从《激情燃烧的岁月》到《士兵突击》,短短几年,这位传奇导演几乎每部作品都刮起收视旋风。这部高端人物访谈录,是对导演康洪雷的成长道路和他的代表作品,特别是《士兵突击》的首次全面解读,是各方人物精彩对话的结集。访谈既有知名专家学者,官员、电视人,《士兵突击》演员、“突迷”们的真知卓见,也有康洪雷本人的自述。其对《士兵突击》现象的精神解谜、对康洪雷现象的阐释,成为奉献给广大读者的一道特别精神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