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球寻找“北京人”》
 | 李鸣生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李鸣生

出版社:北京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6年01月1日

书号:ISBN7-200-06160-3/I·924

定价:30


  1929年,年仅25岁的裴文中在周口店发现第一颗“北京人”头盖骨,轰动全球!1936年,贾兰坡在11天内发现三个“北京人”头盖骨,再次震惊世界!1941年,正当“北京人”准备转移至美国“避难”时,太平洋战争爆发,“北京人” 从此神秘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著名军旅作家李鸣生15年来寻访调查了上百名中国、美国、日本、韩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比利时、以色列等国的科学家、学者、老兵、特工以及当事人和知情者,研究、查证了国内外大量史料,向我们讲述了近百年来“北京人”从发现到丢失、从丢失到寻找的全过程。并有九项新突破,为破解“北京人”失踪之谜提供了一把可靠的钥匙。该书文笔老到,故事引人,悬念迭起,颇有文学和史学价值。贾兰坡先生亲自为本书作序,序中说:“这是迄今为止我读到的描写周口店和“北京人”最全面、最系统、最真实的一部书。不仅专家、学者和科学界人士应该读一读,其他各界文化人士、社会青年以及大学生、中学生甚至五六年级的小学生也可以读一读。它既是一部好读、耐读的文学作品,又称得上一部生动、形象的历史教科书。我们这么大一个民族,应该有这么一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