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美丽男孩》
 | 大卫·谢夫[美]  2009年06月24日14:55


作者:大卫·谢夫[美]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05月

书号:978-7-5327-4813-6

定价:25.00元
  《美丽男孩》源自美国《纽约时报杂志》上的系列文章《我的毒瘾儿子》,该系列文章获得了读者的热烈反响,读者们万分感激谢夫道出了他们共同有过的毁灭性的经历。《美丽男孩》自2008年3月出版之后,连续数周位于《出版家周刊》及《纽约时报》图书排行榜榜首,入选美国亚马逊网站2008年读者最喜爱的一百本书及编辑最喜爱的一百本书。
  作为父亲,大卫?谢夫点点滴滴地回顾了尼克吸毒戒毒这反反复复的十年——尼克从吸毒前一个可爱健康的孩子到吸毒后一个全身颤抖的幽灵……谢夫为了帮助儿子摆脱毒瘾的困扰,走访了美国许多专业研究所的研究者、医院的神经科医生、心理学家、吸毒控制中心的调研员、康复之家的医生……谢夫回顾了自己的痛苦经历,他的心声折射出与他有着相同经历的家长们的痛苦与煎熬,字里行间感情真挚,催人泪下。
  著名作家周国平深有感触地说:“这本书传播了一个真理:毒品是地狱,一旦落入就难以生还,但爱和耐心仍可创造让落入者生还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