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科幻应该这样读》
 | 吴岩  2012年04月06日09:03


作者:吴岩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

书号:9787544823074

定价:22.00元
  内容简介:
  《科幻应该这样读》作者通过自身的亲身经历,告诉读者什么是科幻文学,为什么要读科幻文学。在具体内容上,作者用几大科幻大师为主线,向读者介绍了各种科幻文体,从不同角度分析了科幻的现实意义和写作手法。最后,作者向读者推荐了经典科幻文学书目,为读者打开了一扇通向科幻世界的门。
  作者简介:
  吴岩,满族,北京市人,管理学博士,科幻作家;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科幻与创意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学文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华人科幻协会会长。从1991年起,在国内首创科幻文学课程,2003年与王泉根等在国内首创科幻文学硕士方向。著有《心灵探险》、《生死第六天》等长篇科幻小说和《领导心理学》、《教育管理学基础》、《科幻文学论纲》等学术著作。作品获得过国家图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科协全国科普奖、中国科幻小说银河奖等多个奖项,并被翻译成多种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