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铿锵之韵》
 | 胡松夏  2010年09月27日14:26


作者:胡松夏

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9月

书号:978-7-5059-6843-1

定价:30元
简介
  长诗《铿锵之韵》以解放军总后某油料研究所成立五十年来的辉煌历程为创作背景,热情讴歌了军队油料科研工作者投身国防建设的感人事迹。全书共3000余行,由“序曲”、“激情岁月”、“寻梦长安”、“转战渤海”、“北京,北京”、“走向辉煌”及“尾声”七部分构成。以“军用油料和油料装备”为贯穿全书的主线,多角度展开艺术想象的空间,将诗性的跳跃思维层层推进,再进行细致的分类、筛选,最后用诗歌的形式完成了从历史到现实、从国外到国内、从科技到军事的最佳组合,整体气势如虹,全书激情澎湃。
  作者介绍
  胡松夏   山东成武人,1980年8月出生,现为军队某杂志编辑。作品散见《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文化报》、《文学报》、《中国作家》、《当代小说》、《诗刊》、《绿风》、《中国诗歌》等,入选多种选本及年选。先后出版了《绿色笔记》、《金戈铁马》、《共和国乐章》、《铿锵之韵》,曾荣获全军首届(网络)文学奖、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文学创作奖、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学奖、第十届总后军事文学奖等奖项,系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