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红色警戒线》
 | [美国]詹姆斯·琼斯  译者:姚乃强、武军、高骏  2012年08月28日11:37


作者:[美国]詹姆斯·琼斯  译者:姚乃强、武军、高骏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8

书号:978-7-5447-2781-5

定价:38.80元
  【作者简介】
  詹姆斯·琼斯,美国战争小说家,于1939年加入美国陆军,并亲历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他离开部队,潜心写作,以其对战争、战事及士兵心理活动真实而细腻的描写,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红色警戒线》是他的代表作“战争三部曲”中的第二部。
  【内容简介】
  1942年美国陆军第205师的一个连在太平洋的瓜达尔卡纳尔岛上向日军发起的歼灭战。小说详尽地描述了这场腥风血雨、艰苦卓绝的战斗,从部队搭乘运输舰远涉重洋在瓜岛登陆开始,长驱直入,殊死搏斗,全歼日本守军,到准备向下个战场新几亚进发为止。
  【目录】
  第一章 登陆
  天空中厮杀的机群缓慢而不可阻挡地飞了过来。海滩上的工作仍然在继续,步兵登陆艇和其他驳船都没有停下。飞机几乎已经快到达那两艘运输舰了,又有一架轰炸机被击落,在众人的目送下裹着一团火焰和黑烟掉入海峡。
  第二章 适应期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他们变得更多。被师里的计划作训处称为“适应期”的这两周经过筛选归纳,生活呈现出一种奇特的双重节奏。一方面是相对安全的、烈日炎炎的白天,另一方面是又湿又冷、蚊群出没、警报和恐惧充斥的夜晚。而这两者之间确实没有任何关联,前后也没有连贯性。
  第三章 开赴前线
  暮色迟迟不肯退去,把包括空气在内的一切都染成玫瑰色,好像在战斗的第一个夜晚不愿把战士留给黑暗似的。这是一个美丽而充满热带风情的日落。很明显,暮色这样安排像是在恶作剧,因为此刻正是想宁静和女人的时候。
  第四章 突击
  多尔平趴在地上直冒汗,惊慌、恐惧、害怕交织在一起,使他心惊胆战,忍无可忍。他今天受够罪了。他以男高音大声喊着一个词:“妈的!妈的!”幸好谁都听不见他喊什么。他自己也听不到。他大喊着一跃而起,直奔日军据点,用挂在胯上的步枪朝能看到的一处射击孔开火。
  第五章 攻占高地
  他们处于优势地位,他们正在使用它。一种嗜血的疯狂,就像是某种从所有的道德禁锢中解脱出来的学校假期一样,降临在他们呢身上。他们可以不受任何惩罚地杀戮,他们正在杀戮。昨天令人汗流浃背的恐惧和痛苦,悄悄从敌人后路包抄上来的激情,在峰顶对十五个毫无防备的日本兵的大屠杀,所有这些都让他们兴高采烈。
  第六章 休整
  他们刚搭好宿营地,就开始没完没了地吹嘘自己的战斗故事。每个人至少都有三个死里逃生的故事,全都是亲身体验,全都是万分惊险,而且至少有两段和日本佬搏斗最终杀死他们的传奇。只是在他们一星期休整的最后两天,当他们想起来还要再次回到前线的时候,他们才开始闭口不谈自己第一次的经历。
  第七章 奔袭
  他们大多数人甚至记不清到底攻占和经过了多少高地。只记得茂密的绿叶和粗大的藤枝不断地扑面而来,耀眼的日光透过枝叶间的缝隙照在裸露的树节和带着尘土味的库奈草丛上,他们一路上气喘吁吁、跌跌撞撞地艰难前行。
  第八章 离开
  在他们前方,步兵登陆艇等着运他们上船,慢慢地他们鱼贯而入,然后下船从货网上爬到大船上去。将来有一天他们中的一个人会写本书,讲述这些故事,但是他们谁也不相信书里的东西,因为他们中间没有人会那样将它保存在自己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