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花非花——周国平对话王小慧》 
 | 王小慧 周国平  2011年01月28日18:53


作者:王小慧 周国平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1月

书号:978-7-5063-5708-1

定价:36.00元
作者简介
    周国平,著名哲学家、散文家。著有学术专著《尼采:在世纪的转折点上》、《尼采与形而上学》,随感集《人与永恒》,诗集《忧伤的情欲》,散文集《守望的距离》、《各自的朝圣路》、《安静》,纪实作品《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南极无新闻——乔治王岛手记》等,1998年底以前作品结集为《周国平文集》(1-6卷),译有《尼采美学文选》、《尼采诗集》、《偶像的黄昏》等。 王小慧,女,1957年出生于天津,旅德华人艺术家。1986年获上海同济大学建筑学硕士,后赴德国留学,自此旅居慕尼黑。从1991年起先后在世界多家著名出版社出版过20余种个人摄影集和书籍,其中影响最广泛的为2001年在英、美、德国出版的肖像摄影专集《从眼睛到眼睛》和中文版《我的视觉日记———旅德生活十五年》(此书获上海市优秀图书奖),以及观念摄影系列作品集《花之灵》、《本质之光》。
  内容简介
    一个是国内著名的哲学家、散文家,他的人生经历、他的《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他的许多散文名篇感动了无数读者,为人们阅读、欣赏和珍藏,他就是周国平;一个是旅德摄影艺术家、深深根植于东方文化的世界漫游者,她的传奇般激动人心的故事、她在摄影之中对女人命运深沉的叙述、她在她的无论是摄影作品还是文字作品中所呈现的全部元素让她产生强大的磁场以致于不管她走到哪里都有无数的追随者,她就是王小慧。他们面对面,谈阴阳、谈灵肉、谈你我、谈得失、谈重轻、谈虚实、谈意象、谈魂艺、谈种收......哲思跳跃于字里行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