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海边的疗伤小屋》
 | (英)格林 著,姜薇 译  2009年09月20日14:02


作者:(英)格林 著,姜薇 译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8月

书号:9787229005665

定价:26.00元
  南是一个六十五岁的寡妇,丈夫已经去世二十年了。她住在美国楠塔基特岛上的一幢海滨峭壁边的房子里,她是一个奇怪任性而勇敢无畏的美丽女人,当地的人都认识她。因为投资失误,她面临破产,将不得不卖得她心爱的房子。但是她改变了主意,决定将自己的房子出租,作为夏季避暑的别墅。于是这座曾经寂寞的房子再次喧嚣起来,很快来了三个房客:达芙,因为丈夫有了第三者后痛苦地离了婚,成为苦苦挣扎的单身母亲;达尼埃尔,有两个女儿的父亲,心中藏着一个压抑已久的秘密,原来他是一个同性恋者;最后来的是麦克,他是南的儿子,他带着一颗破碎的心回到了久别的家中。南是聪明的,而且她有一种直觉,她能本能地理解租客的需要和欲望;最后通过帮助了他们,她自己也得到了满足,她的生活重新充满了欢笑和爱。南和这些房客最后有了新的感悟:必须勇敢地和过去告别,才会真正开始一段令人兴奋的新生活……
  《海边的疗伤小屋》是诚实和温暖和私密的,但是它所描述的欢乐和痛苦都是真实生活的一部分:背叛和不忠,如此等等。每个角色都在自我发现的旅行中,格林让她的人物学会宽容、接纳自己和他人,她说生活始终有惊喜和你最意料不到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