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福满山》
 | 王妹英  2012年09月06日11:13


作者:王妹英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07

书号:978-7-5063-6574-1

定价:29.00元
     内容简介:
  《福满山》接通的是作家与时代的联系,王妹英写的依然是当代农村的生活。书中李灿这个泼辣的主人公在经历了三个月的公务员培训之后,毅然选择到农村扶贫,开始自己新的生活,她认为在这种新的活法中,能够找到与过去生活的对比,可以追求自己所向往的一切。
  就这样,她回到农村,回到福满山,看到了农村所发生过的,以及正在经历的一些事变,她看到大量留守女人、留守儿童的存在,看到农村劳力的缺乏、看到这片热土里的人们生活条件的艰苦,于是她想在这里干一番事业,为造福这里的百姓出一份力,总之,她在新农村建设的事业中,才真正找到了新的人生坐标,身边发生的一切,充分激起了李灿的活力和责任心、使命感。而且她幸运地拥有一个和自己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刘力扬。他们一起为福满山打造有史以来头一回的引水工程,他们还带领大家搞设施农业,就是种大棚菜,因为有水可以浇灌,这里的人再也不用一年四季只吃洋芋、种洋芋,于是他们面前打开了新的生存和致富的道路。
  编辑推荐:
  陕西作家王妹英的作品,有一种掀动人情感、震撼人心灵的力量,她很善于体察和描写个体与命运抗争的具体而又细微的生命历程,显示了文学与生命的高贵与强悍。
——著名评论家   何西来
  《福满山》接通的是作家与时代的联系,王妹英写的依然是当代农村的生活。我看重王妹英的文字,是因为这些文字反映了一个对文学孜孜以求的作家的纯净,想必她心里怀着极为澄明的理想,不想为空洞的实验付出自己的时间。她的作品有思想的依托、有对世界的根本看法,因此格外有力,格外能叩击我们的内心。
——著名评论家   梁鸿鹰
  “使自己的文字尽我所能地打动和宽慰每一个读到这文字的人”,是年轻女作家王妹英力求做到的。她做到了。她的作品描述平凡生命如何在非凡苦难中磨练出灵与肉岩石般的刚强和坚毅,显示了令人读来心旷神怡的艺术功力。妹英作品和心灵的艺术描绘,是真挚深情的文字,朴素温馨的文字,这文字带着泥土的芳香和生活的质感,照亮时代的脚步和人生的道路。
——著名评论家   崔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