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返城年代》
 | 梁晓声  2013年03月28日16:49


作者:梁晓声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出版时间:2013-4

书号:9787547305102

定价:88.00元
  内容推荐:
  《返城年代(套装上下册)》编辑推荐:自省与救赎:梁晓声知青文学终结篇;中国政坛中坚力量——返城知青的精神缩影;央视、BTV同名电视剧即将隆重开播。“上山下乡”的艰苦生活对我的锻炼很大,后来遇到什么困难,就想起那个时候。——习近平
  知青是悲剧的一代,困难时期吃过糠;文革当中扛过枪;运动后期下过乡;好不容易盼到返城,基本都到了而立之年,整整一代人第二次面临无职业、无住房、无学上的局面,不久国企改革又下了岗。国家的每次大悲大喜都和他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今这代人已成为中国政坛乃至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中央委员中逾三成是返城知青,政治局常委中有4人有知青经历,葛优、陈凯歌、张艺谋、史铁生、陈丹青、濮存昕、潘石屹……每个时代的人,都会有不如意的生活,《返城年代》并非史鉴,而是活的“中国灵魂进行时”。《返城年代(套装上下册)》全景再现了知青群体返城之后,曲折的生存经历和坚忍的意志,为历史留下了这一代人追求理想的印记。大返城,他们经历了怎样的自省,救赎,奋斗,宽恕?大终局,浴火重生的一代又将给中国带来怎样的变革与希望?
  作者简介:
  梁晓声,1949年生,当代著名作家。下过乡,曾任北京电影制片厂编辑、编剧,现为北京语言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代表作有《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父亲》、《今夜有暴风雪》、《一个红卫兵的自白》、《中国社会各阶层分析》、《雪城》、《浮城》、《伊人、伊人》、《知青》、《返城年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