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反抗者》
 | 潦寒  2012年07月13日16:04


作者:潦寒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6月

书号:978-7-5354-5858-2

定价:28元
  有多少思想,就有多少反抗
  当大多数人出于懒惰服从于权威,出于麻木习惯于“不公”,出于自保无视于“不真”,出于攀比为名利所累时,总有一些天生反骨的人,不随流俗,服从自己的内心,为捍卫真理和信仰而斗争。
  湖北天一国际文化有限公司策划,长江文艺出版社推出的《反抗者》解析了十八位极具反抗精神的著名公共知识分子的精神世界。萨特、西蒙娜•薇依、品特、法拉奇、耶利内克等面对强权不顾个人安危,为追求公平、正义和人格独立而奋起抗争:萨特拒收瑞典文学院的权威们授予的大奖,赛珍珠痛斥教会福音派教义的不切实际和假正经,索尔仁尼琴不论在牢狱中还是流亡时都坚持真我,耶利内克不畏世俗突破色情小说传统的男性视角,拉什迪冒着被追杀的危险进行文学创作,西蒙娜•薇依拒绝享受建立在劳苦者血汗之上的体面生活,左拉面对司法腐败直呼“我控诉!”……他们以反抗者的姿态彪炳史册,引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