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转折-决定中国命运的700天》
 | 邓贤  2010年05月21日21:38


作者:邓贤

出版社:湖南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4

书号:9787543865174

定价:38.00元
 内容简介
  毛泽东与蒋介石的700天生死对决。著名作家邓贤最新力作。主要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在决定中国命运的700天中,国共两党进行的激烈斗争。小说通过对新中国成立前决定中国命运的三大转折战役的描写,以及对毛泽东等领导人的刻画,力图探讨短短700天为什么历史选择了小米加步枪的共产党人,抛弃了有强大美式装备的国民党。
作者简介
  邓贤,祖籍湖北,现为四川教育学院教授,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有长篇纪实文学《大国之魂》、《中国知青梦》、《流浪金三角》、《中国知青终结》、《黄河殇》、《大转折——决定中国命运的700天》,长篇小说《天堂之门》,传记文学《在同一面战旗下——二战中国老兵回忆录》(任主编)以及《邓贤文集》等。曾获全国大众电视金鹰奖、中国报告文学奖、中国优秀青年图书奖、首届徐迟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人民文学奖、人民文学特别奖、中国作家“大红鹰杯”文学奖、《当代》文学奖,四川文学奖、巴金文学奖、成都市政府金芙蓉文学奖等。其作品翻译成英、日等多种文字出版,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
 目 录
  第一章 马歇尔走了
  第二章 攻占延安
  第三章 蘑菇战
  第四章 危机重重
  第五章 残阳如血
  第六章 出奇制胜
  第七章 落日之战
  第八章 千钧一发
  第九章 “三颗战略棋子”
  第十章 谁主沉浮
  第十一章 黄河渡
  第十二章 红色大本营
  第十三章 暗杀毛泽东
  第十四章 开封之战
  第十五章 决胜天下
  第十六章 偷袭西柏坡
  第十七章 岁月如歌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