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苍狼》上部
 | 〔日〕森村诚一 著,岳远坤 译  2010年08月08日10:18


作者:〔日〕森村诚一 著,岳远坤 译

出版社:南海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7

书号:9787544246477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眺望远方,让梦想飞向天涯海角!——成吉思汗
  “蒙古苍狼”成吉思汗,从蒙古草原到欧洲大陆,从东太平洋到黑海之滨,从黄金大帐到花剌子模后宫……他率领史上规模最大的骑兵横扫天下,建起史上最庞大的帝国,也在身后留下了无数的历史疑谜。
  他是出身高贵还是生来低贱?“浑水之誓”是一次振奋军心之誓,还是一次历史阴谋?阿尔泰山何以既为军事的起点,又为历史的终点?千百次屠城的背后隐有何等历史苦衷?横扫欧洲是阴差阳错还是历史必然?他究竟是“只识弯弓射大雕”的草莽英雄,还是智慧睥睨宇内的不世君王……
作者简介
  日本著名畅销书作家,作品多次获文学大奖:1969年《高层死角》获第15届江户川乱步奖、1973年《腐蚀的构造》获第25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大奖、1976年《人性的证明》获第3届角川小说奖等,因其40年来文学创作的贡献,2003年被授予第7届日本推理文学大奖。他的文笔犀利,著作一次次轰动文坛,曾创下10个月内再版30多次,半年中畅销300万册的奇迹。森村诚一的历史小说构思奇崛弘大、文字优美厚重、人物栩栩如生,深受读者喜爱。
  森村诚一幼年时就敬佩开创大帝国的成吉思汗,自出道以来一直构想要创作一部有关成吉思汗的作品,阅读数十部史书,充分研究后创作了这部《苍狼》,多年的构想终于成真。
  从黄金大帐到花剌子模后宫,从蒙古草原到欧洲大陆,从东太平洋到黑海之畔,本书以犀利深沉的笔触,气势磅礴地讲述了出生蒙古没落部族的苍狼后代铁木真成长为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伟大传奇。
 目录
第一章 苍狼再现
第二章 遗弃家族
第三章 终生之辱
第四章 远征之初
第五章 神圣使命
第六章 雪耻
第七章 独立第一步
第八章 十三翼之战
第九章 塔塔儿灭亡
第十章 宿命对决
第十一章 浑水誓言
第十二章 统一蒙古
第十三章 成就霸业
第十四章 英雄相惜
第十五章 神帝使命
第十六章 神威阵阵
第十七章 尸山血河
第十八章 疆域之魂
第十九章 蒙古之魔
第二十章 遗骸成沙
第二十一章 西方大门
第二十二章 苍狼后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