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波德莱尔:发达资本主义时代的抒情诗人》
 | [德国]瓦尔特·本雅明  译者:王涌  2012年03月26日13:05


作者:[德国]瓦尔特·本雅明  译者:王涌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1月

书号:978-7-5447-2439-5

定价:22.80元
  本书通过分析19世纪法国著名现代派诗人波德莱尔的诗作,并以法国首都巴黎为范本,深入研究了波德莱尔时代欧洲社会从传统走向现代的转折过程,描绘了现代化和城市化过程中欧洲日渐衰败的传统习俗、消失不见的清新自然以及一去不返的前工业社会生活方式和交流方式,并在反衬中叙述了现代都市人的时间经验方式和精神生存状态。
作者介绍:
瓦尔特•本雅明(Walter Benjamin,1892—1940),德国著名哲学家、文学家。本雅明深谙法兰克福学派的批判理论,是20世纪前期德国重要的马克思主义文学评论家。主要作品有《机械复制时代的艺术》、《单向街》、《摄影小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