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不在梅边在柳边》
 | 张欣  2011年10月18日13:45


作者:张欣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10

书号:9787539947563

定价:29.80元
  无望的守望,相克的相知!难道最残忍的伤害,才是最炽烈的相爱?蒲刃在树仁大学读书期间与本校柳教授女儿柳乔乔相爱。毕业后,柳教授以蒲刃性格有缺陷为由,将女儿嫁给了蒲刃的同学兼好友冯渊雷。
  蒲刃毕业后,留在树仁大学任教,几十年后成为了一名物理学教授。这天,他突然接到了几十年没曾联系的柳乔乔的电话,知道冯渊雷因车祸死了。柳乔乔十分悲伤,面容憔悴。
  几天后,蒲刃接收到一封冯渊雷生前设定的一封邮件,说如果自己发生事故死掉,就一定是被谋杀的,杀死他的人叫贺武平,让蒲刃帮他申冤报仇。
  蒲刃就此展开了追查……冯渊雷的死,让蒲刃有了与柳乔乔复合的可能。可是在追查冯渊雷死因的时候,一个明艳、干练、阴狠的女人梅金闯进了他们的生活,使一切变得复杂起来。冯渊雷究竟是怎么死的?冯渊雷与柳乔乔究竟能不能复合?所有所有的一切,在张欣笔下变得动人、颇具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