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不安的童话》
 | 【日】恩田陆  译者:黄心宁  2011年07月07日16:21


作者:【日】恩田陆  译者:黄心宁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6月

书号:978-7-229-03736-9

定价:26.00元
  【作者简介】
  【日】恩田陆
  生于1964年,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因获得日本幻想类文学大奖而在文坛崭露头角。其作品不拘泥于种类,横跨推理、幻想、惊悚悬疑等各个领域,曾被改编为日本NHK电视台年度大戏。
  她是当今日本最具人气的女作家之一,包揽“吉川英治文学新人奖”、“日本书店大奖”、“日本推理作家协会长篇作品奖”、“山本周五郎奖”,数次入围日本大众文学最高奖“直木奖”,在2009年日本“最受欢迎女作家排行榜”上排名第四。
  她的写作风格精简却不冷硬,故事中充满优美、淡淡感伤的怀旧氛围。由于笔下的故事引人入胜,她被日本媒体赞誉为“被故事之神眷顾的小女儿”
  以及“怀旧的魔术师”。
  【内容简介】
  “就是这把剪刀杀了我!”强烈的冲击划过颈部。鲜红的色彩泼洒成一片……有人在我耳边发出凄厉的尖叫声。然而,在眼前逐渐模糊的景色中,我才察觉那竟是我自己的哀号……
  年轻的万由子大叫着昏倒在25年前被刺身亡的画家高槻伦子的遗作展上。一幅幅令人窒息的影像从以“童话”和“大海”为题的作品中浮现出来……她拥有某种异乎寻常的能力,总能“看到”某些不想看见的东西……
  画家之子高槻秒准确说出了万由子身上隐秘的疤痕,认定她拥有伦子的记忆,是母亲投胎转世,希望她可以揭开前世伦子被杀的真相。
  伦子仿佛一朵有毒的美丽花朵,比谁都纤细敏感动人,为何遭遇如此暴力的死亡?又是谁在阻止25年前的真相浮出水面?
  时间将如何逆行?万由子将如何拼凑出过去的图景?梦境侵蚀了现实,万由子无处可逃。凶手的相貌将烙印在她心上,永生相随!
  【精彩评语】
  恩田陆将那些青春时代,沾染了青涩与淡微哀伤情感的记忆,折迭成小说的时间厚度,创造出她所独有的,一种散发出奇幻光影的“时间的诗意”。
──台湾书评人 陈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