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崩塌的山岳》
 | (吉)艾特玛托夫 著,谷兴亚 译  2009年06月10日17:09


作者:(吉)艾特玛托夫 著,谷兴亚 译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07月26日

书号:9787532744473

定价:20


  本书是享誉世界文坛的吉尔吉斯著名作家钦?艾特玛托夫的最新长篇小说。小说中的事件发生在天山之巅。主人公名记者萨曼软和一只老迈的雪豹的悲剧性的道路在高山之上交叉,两者都是经济全球化时代的牺牲品。
  与老雪豹同样沦为生存竞争的失败者的名记者萨曼钦,为了复仇来到故乡,准备担任来天山猎捕雪豹的沙特阿拉伯石油巨头的翻译。他在这里遇见了心爱的女人,他们憧憬着幸福的未来。可是在狩猎的关键时刻,为了保护珍贵的野生动物雪豹不致遭猎杀,他被惟利是图的乡人枪杀,与年迈的雪豹一起死在山洞中。
  小说富有抒情的意味,表达了作者对生态平衡的重视和对经济全球化、文化庸俗化的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