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代会、作代会在京开幕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要闻 更多>>

李长春在文联第九届全委会、作协第八届全委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各位委员,同志们、朋友们: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议程,胜利闭幕了。在此,我对两个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新选举产生的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

李长春强调: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人民日报社论: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团结奋斗

新华社评论员:让文艺百花园更加生机盎然

视频播报 更多>>

不支持flash

中国作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铁凝致闭幕词 李冰出席

11月25日,为期4天的中国作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在闭幕式上致词,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廖奔主持。[详细]

协会简介

  中国作家协会简称中国作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各民族作家自愿结合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文学事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社会力量。
  中国作家协会的前身是中华全国文学工作者协会(简称全国文协),1949年7月23日在北平成立。1953年10月,全国文协正式更名为中国作家协会。
  中国作家协会是一个独立的、中央一级的全国性人民团体。现有团体会员44个,个人会员9301人,荟萃了我国文学界的人才精华。其主要任务是:组织作家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组织文学评奖,对优秀的创作成果和创作人才,给予表彰和奖励;进行文学理论研究,组织开展健康说理的文学评论和实事求是的文学批评;发现和培养各民族文学创作、评论、编辑、翻译的新生力量,促进各民族文学的发展;增进同台、港、澳地区和海外同胞中作家的联系;推进中外文学交流,代表中国作家参加国际文学活动;反映作家的意见和要求,依据宪法和法律的规定,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等。
  中国作家协会内设办公厅、人事部、创作联络部、对外联络部等职能部门和机关党委及创作研究部。分别负责协调机关工作和会务组织工作;组织作家深入生活,联系各团体会员和文学团体,组织文学评奖和进行会员会籍管理;进行人事管理;安排中外作家双边互访、进行文学交流;负责机关党的建设等。[详细]

作品

庆祝八代会召开·书画作品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