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获奖作家 吕翼作品《马嘶》研讨会召开
来源:昭通日报 | 陈允琪 杜恩亮  2020年11月03日08:15

11月2日上午,昭通学院与云南省作家协会共同举办何建明工作室成员、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获奖作家吕翼作品《马嘶》研讨会。

据了解,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创设于1981年,至今已经举办了十二届。骏马奖是由中国作家协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少数民族文学奖,与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齐名。

云南省原文联名誉主席、云南省原副省长梁公卿,作家、昭通市委原书记刘建华及牛玉秋、顾建平等作家、文学评论家,众多野草文学奖获奖大学生和野草文学社文学爱好者参加活动。研讨会上,11位作家、评论家先后对获奖作品《马嘶》发表了评论意见,给予作品高度肯定,形成了热烈的文学交流。

作为少数民族作家的吕翼,现已发表了多篇小说,出版10余部作品。据悉,此次研讨会除了解读《马嘶》这部作品的内容,其主要目的是推动少数民族文学的繁荣发展,促进中华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不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和巩固国家统一、民族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