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八千里路云和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白先勇  2019年11月08日08:54

 

《八千里路云和月》

作者:白先勇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9年10月

ISBN:9787505748149

定价:52.00元

内容简介

《八千里路云和月》是白先勇的全新作品集,书写一个时代的生命轨迹与历史魂魄,是故事的日积月累,更是填不满的文化乡愁。

作者在字里行间深感生命中值得纪念的这些人、那些事,是永远回忆不完的人生财富,折射出他的成长经历、心路历程及审美理想。白先勇用毕生的沉淀之笔,描绘了一幅至真的生命画卷,引领读者逐渐碰触热得发烫的文学家胸怀。

《八千里路云和月》就像委婉的长河,有说不完道不尽的余韵,在寂静无声的文字中,含蕴着丰沛的生命力。

作者简介

白先勇

当代著名作家,祖籍广西桂林,毕业于台湾大学外文系,后赴美国爱荷华大学作家工作室研习创作,并获硕士学位。

白先勇作品颇丰,著有短篇小说集《寂寞的十七岁》《台北人》《纽约客》,长篇小说《孽子》,散文集《蓦然回首》《第六只手指》《树犹如此》等。其中《台北人》入选20世纪中文小说100强。

2004年之后,白先勇将主要精力投入传统文化昆曲艺术的宣传推广当中,重新整理戏曲《牡丹亭》《玉簪记》《白罗衫》《义侠记》等,其中青春版《牡丹亭》演出已达数百场,在华人世界引起很大反响。2018年4月,被授予“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终身成就奖”。

目 录

辑一 八千里路云和月——家国情怀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

追寻父亲的足迹

父亲与民国

父亲的台湾岁月

父亲与“二二八”

广西精神

父亲归真

女英雄

新桂系信史

辑二 姹紫嫣红开遍——记人物

父亲教给我锲而不舍的毅力,母亲带给我与人相处时的温暖和拥抱,成长过程中总想挣脱,但时间到了就发现,那些又都回来了。

人间重晚晴

怀念高克毅先生

走过光阴,归于平淡

去寻找那棵菩提树

追忆我们的似水年华

丰饶之海

卓以玉的有情世界

摄影是他的诗

修菩萨行

潇洒一生

文学因缘

谪仙记

旧情难忘

纪念福生

辑三 蓦然回首——阅读感怀

我写作,是为了把人类无言的痛苦转为文字。

知音何处

仁心仁术

吹皱一池春水

情趣与品位

风雅颂

优雅与温暖

人贵相知

瘟疫中见真情

鲑鱼与海燕

海外孤臣竟不归

欢乐台北

大内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