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墨西哥中国文学读者俱乐部举办《路灯》杂志西文版推介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3年07月28日17:15

近日,在中国作家协会指导和支持下,墨西哥中国文学读者俱乐部与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国家语言、语言学和翻译学院举办《路灯》杂志西文版推介会,向近200名墨西哥读者分享了《路灯》2022年版的精彩内容。

活动海报

墨西哥读者俱乐部负责人、汉学家拉嫡娜(Radina Dimitrova)教授介绍说,《路灯》杂志西文版是一个向拉美读者展示丰厚、多元的中国文学的有效平台,培养了一大批热爱中国文学的翻译家、汉学家。2022年《路灯》杂志中收录了多位中国著名作家如迟子建、欧阳江河等的作品。

部分读者合影

在交流环节,读者们认为《路灯》杂志中的每一个故事都很有趣,值得一读。读者们朗读了8篇作品的精彩片段,并就作品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评论。插画师奥罗斯科(Orozco)分享了在为《路灯》绘制插图的过程中一些非常有趣的故事,以及她对这些故事的感受。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学生以利亚撒·吉尔(Eleazar Gil)介绍了他翻译的关于孙悟空的故事。他表示:“中国文学读者俱乐部进一步激发了我把中国文学作品翻译成西班牙文的灵感,期待更多同龄人能通过杂志和俱乐部接触到更多来自中国的生动故事。” 读者们纷纷表示,期待通过中国文学读者俱乐部这一窗口,认识更多中国作家,读到更多中国作品。虽然远隔大洋,但作品中共同的情感体验,使得墨西哥读者对中国人的生活与精神世界也不再感到陌生,这正是文学独特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