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加西亚·马尔克斯小说遗作明年出版
来源:中华读书报 | 王胡  2023年05月16日07:55
关键词:马尔克斯

哥伦比亚大作家、1982年诺贝尔奖得主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一部小说遗作将在他去世十年后出版。

跨国出版巨头兰登书屋宣布,《我们将在八月相见》(En agosto nos vemos)将于2024年在除墨西哥以外的所有西班牙语国家上市。

外界早已知道这部手稿的存在,也知道它的名字。西班牙的《先锋报》甚至刊登过首章的节选。加博写的是一个50岁左右已婚妇女的旅行。在例行的年度扫墓期间,她在酒店和年龄相仿的男子发生了关系。

加西亚家的两个儿子罗德里戈和贡萨洛过去的立场一直是将遗稿封存,如今显然回心转意。

“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享受加博作品里最杰出的品质:他的发明能力、语言的诗意、迷人的叙述、他对人性的理解和他对自身经历与不幸遭遇的感受,尤其是爱情,这可能是他所有作品的主题。”两个儿子在声明中表示。

尽管遗作该不该出版总是存在着争议,但哥伦比亚作家胡安·加夫列尔·巴斯克斯认为这是好事。他告诉《卫报》:“你必须知道怎样阅读:这不是完成的作品,加西亚·马尔克斯是个非常谨慎的匠人。但我们可以享受它现在的样子:一位伟大艺术家的未完成作品。没有理由剥夺我们的这一乐趣。”

2014年4月17日,加西亚·马尔克斯在墨西哥城家中去世,享寿87岁,骨灰后来分葬墨西哥城和哥伦比亚的卡塔赫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