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匈牙利读者俱乐部首期活动阅读余华作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9月17日10:00

9月15日,匈牙利“中国文学读者俱乐部”首期活动在首都布达佩斯举办。

活动由匈牙利“中国文学读者俱乐部”和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中国作家协会特别支持。“中国文学读者俱乐部”活动旨在拉近匈牙利读者与中国当代作家及其作品的距离,为中国文学在匈牙利的译介和传播提供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活动由匈牙利著名汉学家兼翻译家克拉拉·宗博莉女士(Klára Zombory)发起、组织并主持。克拉拉近二十年来长期致力于翻译和推广中国当代文学作品,她将莫言、苏童等多位中国当代文学家的著作翻译成了匈牙利文并推介给匈牙利读者,并曾多次获得中匈两国的文学翻译奖。

作家余华通过镜头送上祝福

俱乐部首期活动推介并分享了中国当代作家余华的作品。余华先生通过镜头发表了简短的致辞,阐释了自己的写作理念并表达了对“中国文学读者俱乐部”的祝福。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业务主管张超然代表中心向所有为中匈文化交流作出卓越贡献的作家和翻译家致以感谢和敬意,同时表达了中心期望借助俱乐部平台分享优秀作品、加强文学对话、增进文化认同的愿望。著名汉学家、文学翻译家、匈牙利文学翻译家协会荣誉会员、欧洲图书出版社东方主题书籍编辑姑兰(Kalmár Éva)和获得约瑟夫•阿提拉奖(József Attila-díjas)的文学翻译家、作家、Helikon出版社(Helikon Kiadó)社长、两部余华小说(《活着》和《第七天》)的编辑和出版方M.瑙吉•米克罗什(M. Nagy Miklós)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并发言。

在约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嘉宾们通过对余华作品的讨论,与读者们分享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民间习俗和社会进步的认识。

嘉宾们就余华的作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首届读者俱乐部活动吸引了超过60位中匈翻译家、中国文学作品爱好者和匈牙利普通民众。目前正在罗兰大学进修中文的帕普·朱迪思(Papp Judit)分享了她对读书俱乐部的感受: “通过这个活动我了解到了关于中国的多方面的信息,我对中国很感兴趣,希望以后能去中国工作。”业余时间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卓菲(Zsófi)说: “通过听专家对余华作品的解析,扩充了自己对这几部小说的理解,期待下次读者俱乐部活动。”

首届读者俱乐部活动吸引了众多参与者

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

活动现场的余华作品

(摄影:陈浩,弗尔季·奥蒂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