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韩作荣

  韩作荣,诗人。1968年至1969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拖拉机修造厂工人;1969年至1974年8670部队战士、排长;1974年至1977年8664部队政治部干事;1977年至1981年诗刊编辑部编辑;1981年至1999年《人民文学》杂志社编辑、副主任、主任。现任《人民文学》主编,中国少年作家班编委,“中国少年作家杯”大赛评委会评委。
  著有诗集《万山军号鸣》、《北方抒情诗》、《静静的白桦林》、《爱的花环》、《雪季·梦与情歌》、《裸体》、《玻璃花瓶》、《瞬间的野菊》、《韩作荣自选诗》、《六角的雪花》、《少女和紫丁香》;诗论集:《感觉·智慧与诗》;随笔集《圆的诱惑》;报告文学集《隐秘与灾变》、《城市与人》。
  《隧道口,飞进一只蜜蜂》、《黎明,我下班了》系写工程兵部队生活的作品,获1985年北京文学奖。《凝视》写内心世界的风景与张力下的平衡,获1993年解放军文艺优秀作品奖。《大兴安岭森林火灾》系灾变的纪实之作,被评为1987年人民文学读者最喜爱作品。《韩作荣自选集》系自选诗集,多为1990年至1994年的新作结果,获首届鲁迅文学奖、诗歌奖。

作品展示

 
半醺斋随笔
半醺斋随笔

内容简介独处就是寻找清静,一种有意的隔离,把自己的肉体安置在远离人群的地方,如同把一杯浑浊的水放在某处让其慢慢澄明。让喧嚣破灭,让宁静过滤烦忧,让灯烛含羞,在迷漾中若有若无。将清晰交给暗淡,将懊恼交给遗忘,按下音响的键盘,让舒缓的乐音张开透明的翅膀翩飞,和空灵的心境合而为一,再点燃一枝香烟,让焦灼随着呼吸云散……本书为著名诗人、散文家、人民文学主编韩作荣多年来的随笔精选集。全书共收入随笔69篇,分三辑。第一辑:我是谁,主要收入一些生活随笔,人生感悟等;第二辑:花非花,主要是对人、物等的看法和杂语。     [详细]

圆的诱惑
圆的诱惑

本书是一部充满了哲学意味的智慧小语。绵绵的思绪渗入自然的天文地理和社会的风土人情,篇篇文章都是混沌人生的点拨之笔。 目录:明哲的聪慧独处快乐解读春天半个人的缺失明哲的聪慧关于争取当名人的一般知识有病论“伤害”语言的“艺术”生日蓦然回首爱情欲望人活一口气厚与薄聪明与呆傻时间说“虚荣”笑的真与假我是谁?欺骗自己年龄的大与小高与低温情母爱宣泄替谁活着人生的两极宽恕人的本性休闲梦境魅力焚书与焚心清冷中的热烈泥土之恋遐想中的风景中部天使和野兽之间下部充盈与虚妄推荐:本书是一部充满了哲学意味的智慧小语。绵绵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