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引导文学创作高扬主旋律,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展示革命纪念地的历史与今天,“走进红色岁月”中国作家采访采风活动4月8日在北京启动。

“走进红色岁月”

“走进红色岁月”中国作家采访采风活动

“走进红色岁月”中国作家采访采风活动

  “走进红色岁月”中国作家采访采风活动由中国作协主办,活动得到了河北、陕西、江西、贵州、湖南五省作协的大力支持。采访采风活动共分六个团,共80余位作家参加。

专题内搜索

文学,为不屈的民族精神放歌

旱魔在中西部一些地方肆虐,人们在英勇抗击。近日,参加“走进红色岁月”采访活动的部分作家来到贵州和湖南等正在遭受旱灾的地方。他们深入村寨,对旱灾给当地环境和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伤害感同身受。艰苦的生存环境、罕见的大旱景象、有效的抗灾自救、可贵的乐观精神——他们在经受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从中真切感受到了在灾难中激扬起的不屈的精神。
  在其他旱区,作家们也闻风而动。他们怀着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以诗歌、散文的形式记录着各自收获的点点滴滴。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声:文学,要为不屈的民族精神放声歌唱。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