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爱尔兰传奇作家布朗自传首出中文版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章红雨  2020年08月12日13:25

爱尔兰传奇作家兼画家克里斯蒂·布朗的自传《我的左脚》中文版近日由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这是该书首次被翻译成汉语出版。

克里斯蒂·布朗生于1932年,是爱尔兰一个泥瓦匠的22个孩子之一。他患有先天性大脑瘫痪,无法控制语言和肢体行动,只有左脚能自如运用,他的家人尤其是母亲断然拒绝了将他送入特殊机构的建议,矢志不渝地对布朗给予爱、勇气和毅力教育。

1954年,布朗用左脚写作的《我的左脚》出版,并于1989年被搬上银幕,该片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主演丹尼尔·戴-刘易斯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像《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爱的教育》一样,《我的左脚》成为感动并鼓舞着世界上千千万万人的励志经典,目前已被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芬兰、荷兰、土耳其、中国等国翻译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