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巴黎评论·作家访谈5》简体中文版上市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王坤宁  2020年08月05日15:25
关键词:《巴黎评论》

日前,人民文学出版社和上海九久读书人联手推出了《巴黎评论·作家访谈5》。

“作家访谈”是美国文学杂志《巴黎评论》最持久、最著名的特色栏目。自1953年创刊号中的E.M.福斯特访谈至今,《巴黎评论》一期不落地刊登当代最伟大作家的长篇访谈,最初冠以“小说的艺术”之名,逐渐扩展到“诗歌的艺术”“批评的艺术”等,迄今已达400篇以上。

2012年,经《巴黎评论》独家授权,上海九久读书人陆续翻译引进推出了《巴黎评论·作家访谈1—4》《巴黎评论·诗人访谈》《巴黎评论·短篇小说课堂》,并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巴黎评论·作家访谈5》是“巴黎评论·作家访谈”系列的最新一辑,共收录16位作家的长篇访谈。至此,简体中文版“巴黎评论·作家访谈”系列收录的受访作家已达7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