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拖稿王”乔治·马丁:《冰与火之歌》第六部“明年”完成

来源:澎湃新闻 | 程千千 编译  2020年06月26日09:54

据《纽约时报》《卫报》等外媒报道,随着世界各地的封锁逐渐放松,乔治·R.R.马丁透露,他目前正在“山里的一间小屋”里与世隔绝,希望能在“明年”完成万众期待的奇幻小说《凛冬的寒风》(The Winds of Winter)。

乔治·R.R.马丁说他“每天都会花很长时间”写这本书,这是他的系列小说《冰与火之歌》的第六部。这部畅销奇幻小说被HBO改编成了电视剧《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虽然电视剧的故事情节在一年前就结束了,但自2011年小说第五部《魔龙的狂舞》(A Dance With Dragons)出版以来,粉丝们一直在等待《凛冬的寒风》,这是系列完结篇《春晓的梦想》(A Dream of Spring)之前的最后一部。

71岁的马丁在他的博客上写道,他的山间小屋里的“强制隔离”帮助了他的写作,他笔下的故事“正在稳定进行”。但他并没有明确表示读者会在何时看到这本书。“我昨天写完了一章,三天前又写了一章,上兴趣又写了一章。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本书将在明天完成或下周出版。这是一个很大的故事,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还遗憾地表示,他被迫取消了访问新西兰的计划,但他说,“乌云中肯定有一线希望”。

乔治·R.R.马丁

这是他出版计划的唯一线索。他敦促粉丝们“不要相信那些喜欢解析我帖子中的每一个字的诱饵网站”,尽管该系列的粉丝们以自己解析他帖子中的每一个字而闻名——多年来,《冰与火之歌》系列小说的狂热粉丝们聚集在Reddit上,共同分享他们对这部小说的希望和挫折,关注每一个博客更新,剖析作者的每一个字,试图找到关于这本即将出版的书的更多线索。

马丁在兰登书屋的代理人大卫·莫恩奇(David Moench)被《纽约时报》记者询问时,拒绝回答有关下一本书出版时间的问题。

他说:“乔治·马丁无法接受采访,因为他确实在专注于写作《凛冬的寒风》。兰登书屋会在小说完成后出版这本书,无论是什么时候。”

在Reddit上,“冰与火之歌”板块的粉丝们对这一消息的回应是失望、兴奋以及对后续剧情的种种建议。“这不是什么好消息,甚至算不上什么新闻,”一位网友写道。另一位网友则说:“我不想表现消极,但我唯一想看到的帖子就是新书出版的确切信息。”

马丁向读者保证他作为一个“71岁的一个形状不规则的家伙”的健康,并建议他的读者还可以去读读史蒂芬·金、艾米丽·圣·约翰·曼德尔。他还表示自己仍会参与HBO剧集《权力的游戏》的衍生剧《龙之家族》(The House of the Dragon)的“缓慢制作”中。

马丁拒绝了多家媒体的采访请求,因为他的团队希望能保证他拥有充分的写作时间而不被打扰。最近几个月,他确实抽时间和朋友们买下了一条铁路。他在圣达菲还拥有一家电影院。

马丁说:“我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长时间的中断,这可能会让我已经建立起来的所有动力都付诸东流。明年我可以随时访问惠灵顿,那时我希望新冠疫情和《凛冬的寒风》都能结束。”

去年,马丁曾预测这本书在今年夏天就可以完成。他在博客上承认,他本指望自己能写得更快。“早在1999年,当我在写《冰雨的风暴》(系列第三部,A Storm of Swords)时,我平均每月能写150页左右的手稿。恐怕我再也无法回复那种写作速度了。现在回想起来,我都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做到的。”马丁写道。

他表示,现在这段“糟糕的日子,让我能够沉淀下来,所以也是一段好日子。它提升了我,我很高兴自己能这么做。”他补充说,他最近在写角色瑟曦、阿莎(在电视剧版本中改名为亚拉)、提利昂、巴利斯坦·赛尔弥和阿利欧·何塔去往布拉佛斯的故事,下周也会继续写这段情节。

“大部分的时间我都待在维斯特洛,在这本书中偶尔也会去到其他地方进行一些支线旅行,”他告诉他的读者,“抱歉我得告辞了,艾莉亚正在召唤我,我想她是打算去杀某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