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表彰女作家,加拿大创办八十万元卡萝尔·希尔兹小说奖

来源:中华读书报 | 康慨  2020年02月26日10:05

加拿大上周宣布启动一项专门表彰北美妇女的文学大奖。

卡萝尔·希尔兹小说奖将从2022年起颁奖,用以奖励美国或加拿大女作家或非男非女作家的优秀小说作品。

大奖奖金高达十五万加元,现合人民币七十九万元。另外四部决选作品的作者,每人也可得到一万二千五百加元的入围奖励。

这将使该奖超过价值人民币四十五万元的布克奖和十万元的普利策奖,成为英语文坛奖金最丰的主流文学奖。

作者不限国籍,只要过去五年在美加生活,即有资格参评。作品须以英文、法文(加)或西班牙文(美)写成。

希尔兹奖由加拿大小说家苏珊·斯旺和出版社编辑贾尼丝·佐沃布尼发起,组委会成员包括艾丽斯·芒罗、玛格丽特·阿特伍德、弗朗辛·普罗斯等加美文坛名流。每年的评委会拟由一美、一加、一非美非加三人组成。

希尔兹奖以已故加拿大著名小说家卡萝尔·希尔兹(Carol Shields,1935-2003)命名。

一家匿名企业将捐助希尔兹奖前三年的运营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