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加西亚·马尔克斯私人档案首次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展出

来源:中华读书报 | 王胡  2020年02月09日08:18

加博和妻子梅塞德斯·巴尔查·帕尔多。图片:兰塞姆中心

已故哥伦比亚大作家、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个人档案2月1日起在美国奥斯汀得克萨斯大学的哈里·兰塞姆中心展出。

这是加博档案迁入得大后首次公开展示,有些材料连加西亚·马尔克斯专家都没有见过。

展览到7月19日结束,其主题是“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一个全球作家的形成”,力图让观众体会作者成长道路上的不同侧面。

“加西亚·马尔克斯之所以是‘全球的’,是因为每一年他的故事都在继续进入世界各地数百万读者的生活。”策展人阿尔瓦罗·桑塔纳-阿库尼亚告诉得大校报,加博的作品吸引着各式各样的读者,如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里、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哥伦比亚流行歌手莎基拉、犯罪小说家詹姆斯·帕特森等。

2014年4月17日,加西亚·马尔克斯在墨西哥城家中去世,享年八十七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