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阅文集团和迪士尼合作推出首部“星球大战”中文网络文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王笈  2019年10月16日16:47

阅文集团和迪士尼中国16日在上海宣布,双方将就迪士尼公司旗下“星球大战”品牌(以下简称“星战”)开启内容合作,共同创作推出首部星战中文网络文学,为中国的星战粉和读者带来更多元、更本土的星战体验。

40多年前,首部星球大战系列电影《星球大战:新希望》横空出世,史诗般的故事情节、富有魅力的人物角色、前所未有的视觉特效,冲破了观众的想象边界,在全球掀起流行文化热潮。而“星球大战”的传奇不仅局限在大银幕上,同时还通过迪士尼主题乐园、电视剧集、动画游戏、音乐会、小说文学等形式,为全球不同年龄段的星战迷们带来了全方位的故事体验。

阅文集团和迪士尼中国合作发布会。供图

此次阅文集团和迪士尼中国合作推出的星战故事,是全球第一部由中国作者原创的中文星战网络文学。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初期准备阶段,阅文集团旗下作家“国王陛下”将执笔,和阅文集团世界观架构组、卢卡斯影业故事组共同打造带有中国特色、原汁原味的星战故事。此前,“国王陛下”凭借《从前有座灵剑山》《崩坏星河》等作品深受读者喜爱。

“非常高兴能够和阅文集团合作,共同创作星战原创故事,将中国元素和中文特有的叙事方式带入星球大战的浩瀚银河。”卢卡斯影业品牌内容和策略副总裁James Waugh表示,“能与广大中国读者共同踏上一段定义星战叙事的历程,真的十分激动人心,我们希望未来将有机会为中国读者呈现更多引人入胜的星战故事和内容体验,在感染他们的同时呈现星战品牌的精神内核。”

阅文集团联席CEO吴文辉表示,“我们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中国读者接触到星战故事,让星战在中国焕发更蓬勃的生命力。同时,通过创造性地尝试和探索,我们将共同为中国读者带来中国式表达的星战故事”。

此外,40本星球大战小说中文电子书将陆续亮相阅文集团旗下各大数字阅读平台,这也是星战首次在中国大陆授予正版中文小说数字阅读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