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以色列前总理佩雷斯自传出中文版

来源:北京日报 | 路艳霞  2019年09月10日07:59

9月9日,以色列前总理、总统西蒙·佩雷斯之子舍米·佩雷斯受邀来到北京,讲述他父亲的自传《大梦无疆:勇气、想象和现代以色列的建立》背后的故事。他传递他父亲的心声说,永远不要停止追求梦想。

西蒙·佩雷斯是以色列开国元勋,他拥有七十年政治生涯,见证了以色列建国、发展、壮大的全过程。2014年宣布退休时,西蒙·佩雷斯是当时最年长的国家元首,是以色列建国一代中的最后一人。佩雷斯一生秉持乐观,发挥无尽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把他人眼中的“绝不可能”变为现实。他不仅为自己挚爱的国家规划了美好的蓝图,更为试图在政治、商业、创新等广阔领域中施展拳脚的年青一代展现了深刻的智慧,促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安全、更和平、更公正。

《大梦无疆:勇气、想象和现代以色列的建立》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引进出版,西蒙·佩雷斯作为二十世纪杰出政治家、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传奇一生因此带到了中国读者面前。在《大梦无疆》一书中,他以亲历者、决策者和见证人的角度,记录了二十世纪上半叶开始的以色列建国历程,完整再现了现代以色列历史上几乎所有的决定性时刻。这本自传是西蒙·佩雷斯的遗作——在写完本书后不久,他就因病去世。

舍米·佩雷斯面对北京媒体记者说,这是他父亲的第20本书,也是第一部书写他自己的书。这本书不是有关历史,而是属于未来的。“我父亲有一种气质,他的气质属于未来。”他说,他父亲写自己、写过去会精简到关键的要点,而写未来都是有详尽的细节,“我父亲说过,未来是大脑、科技和企业家精神主导的,通过大脑、创新能力,才能不断实现梦想。”

舍米·佩雷斯特别谈到,这个书名是他父亲立刻想到的,“他说过,唯一遗憾是没有梦想更多,没有梦想更大。”舍米·佩雷斯如同父亲的代言人,也像在传递父亲的心声,他认为,步入新的时代后,仍然有很多人不敢有梦想。在全球有些地方,很多人有梦想但不敢去实现。“永远都要有梦想,追逐梦想可能会碰到困难,但不应该停止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