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亚洲作家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开幕

来源:中新网 | 文龙杰  2019年09月05日08:05

首届亚洲作家论坛当地时间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开幕。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出席了当天的论坛开幕式活动。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亚洲作家论坛能成为亚洲地区各国作家在文学创作领域的重要对话平台之一,这有助于亚洲成为世界精神文明的重要中心。

托卡耶夫指出,有必要建立一个电子图书馆,用以收纳和储存亚洲作家创作的全部文学作品,这必会成为向世界展示亚洲独特文化与艺术成就的宝库。相信这项工作能够使亚洲作家团结起来,推动亚洲文学进入一个新的纪元。

此外,为“创造一切条件促进文学的现代化进程”,托卡耶夫还提议设立“亚洲最佳文学奖”,并努力提高这一奖项的声誉。

关于哈萨克斯坦文学的发展,托卡耶夫介绍说,哈萨克斯坦文学现已登上了世界舞台,国际社会已开始通过哈萨克斯坦作家的文学作品逐渐认识和了解哈萨克斯坦。未来,哈萨克斯坦61位作家的文学作品将以联合国6种工作语言在90多个国家出版,这将成为哈萨克斯坦文学史上的新里程碑。

论坛由哈萨克斯坦作家协会和哈萨克斯坦文体部联合主办,为期三天,6日闭幕。据主办方介绍,论坛旨在促进和加深亚洲国家之间的文学与文化交流,并展现“哈萨克斯坦作为一个独立国家的精神价值、文学和当代风貌”。

在论坛框架下将举办一系列讲座和研讨会,有来自38个国家的90多名作家代表与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