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世界文学经典文库”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作家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   2019年09月04日21:33

9月3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与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深度合作恳谈会暨“世界文学经典文库”启动仪式,在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12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陈众议、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路英勇、《世界文学》主编高兴、《外国文学研究动态》主编苏玲等十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张亚丽主持。

在会上,双方就“世界文学经典文库”的出版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世界文学经典文库”由双方合作策划,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独家发行,预计以每辑十种的规模、每年一辑的节奏,在10-15年内出齐十辑共百种图书,辅以优秀中青年译者的翻译队伍,致力打造一套有阅读主张、品质过硬、适合广大中国读者的品牌丛书。

双方还就文学奖项的设置、文化交流与推广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和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