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寻路中国》作者何伟回来了,全家定居成都,任教四川大学

来源:澎湃新闻 | 王芊霓  2019年08月30日17:08

8月28日,作家庄祖宜发微博称自己与《纽约客》作者,非虚构作家何伟(Peter Hessler)和妻子、同为作家的张彤禾(Leslie T. Chang)在成都重逢,而此前何伟在美国接受Literary Hub采访时就表示,自己和家人接下来将搬到成都,并希望自己的女儿可以学习中文。澎湃新闻记者刚刚通过邮件证实,他已于近日回到中国,并将于四川大学任教,教授“非虚构写作”。

何伟(Peter Hessler)

何伟出版过多部关于中国的非虚构作品如《江城》《寻路中国》等,深受中国读者喜爱。他于2011年举家搬往埃及开始全新的报道,今年五月,他关于埃及的新书The Buried: An Archaeology of the Egyptian Revolution(《被埋葬的:关于埃及革命的考古学》)也已在美国出版。他的太太张彤禾,是前《华尔街日报》驻北京记者,曾在中国生活十年,并在多地担任记者;同时,也是《纽约客》《国家地理》等媒体的撰稿人,出版有《打工女孩:从乡村到城市的变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