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奥巴马公布夏季书单

来源:中华读书报 | 王胡  2019年08月29日08:05

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8月14日依例在面簿上公布了他今年暑假期间的个人阅读书目。

在称颂了刚刚去世的大作家托妮·莫里森的全部作品值得反复阅读之后,他着力推荐了普利策奖得主和《地下铁道》作者科尔森·怀特黑德(ColsonWhitehead)的小说新作《尼克尔少年》(TheNickelBoy),称之为“一部必读书,详细描写了吉姆·克罗法和大规模监禁如何撕裂了众多人生,并造成了殃及今日的后果”。

姜峯楠的短篇集新作《呼气》(Exhalation)和希拉里·曼特尔十年前的布克奖获奖作品《狼厅》都得到了奥巴马的青睐。

他还认为村上春树的短篇集《没有女人的男人们》“让你既感动又困惑,有时留给你更多的问题而不是答案”。

“泰娅·奥布雷赫特(TéaObreht)的《内地》(Inland)昨天才出版,所以我不会剧透。”奥巴马向读者保证,“但那些一直等待奥布雷赫特下一本小说的诸君是不会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