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塞林格全部作品将首次发行电子书,包括《麦田里的守望者》

来源:澎湃新闻 | 范佳来  2019年08月12日15:15

塞林格作品的长期合作出版商利特尔&布朗出版社对外宣布,包括《麦田里的守望者》的塞林格作品将发行电子版。这也是塞林格作品首次实现数字化。

ABC News官网截屏图

除《麦田里的守望者》之外,其他数字化的作品还包括《弗兰妮与祖伊》《九故事》《抬高房梁,木匠们;西摩:小传》。

塞林格的儿子马特·塞林格表示,因为许多读者现在倾向于电子版本,且部分残疾读者只能看电子书,促使他做出开放电子版权的决定。作为塞林格遗产的监护人,马特表示:“我的父亲当然渴望人们以印刷读物的形式阅读他的作品,但他爱所有的读者,希望所有读者都能分享阅读体验。”

塞林格于2010年去世,他在新罕布什尔州康沃尔市过着隐居的生活,很少与媒体交谈。他不仅拒绝公开发布新作品,还拒绝发行电子书版本。但马特·塞林格已公开表示,将出版塞林格在世期间尚未发表的遗作,但他表示,任何新作品的出版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今年来上海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马特曾表示,这个时间最短是3年,最长可能会是十年。“我的父亲写了60年,夜以继日地写。”马特曾这样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我不是他的话筒,不能随意评价,但我可以肯定,书中会有更多关于格拉斯一家的故事。目前,已有2至3本书完成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