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斯诺登将出版回忆录《永久记录》

来源:澎湃新闻 | 程千千 编译  2019年08月04日01:03

前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外包技术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即将出版个人回忆录,讲述他此前参与建立NSA大规模监控系统的经历,以及他所经历的“良知危机”,并促使他决定披露美国政府这一行径的过程。斯诺登的回忆录名为《永久记录》(Permanent Record),将于9月17日发行。

《永久记录》将在超过20个国家出版,详细叙述了斯诺登是如何决定披露美国政府在美国和全球大规模监控项目的过程,包括监控电话、短信和电子邮件;以及斯诺登是如何因为“良知危机”开始反对、斥责和揭露这一监控系统的历程。斯诺登与别人讨论了此书的基本结构,但是全书都由他本人自己撰写。

8月1日上午,斯诺登在他的个人推特上发布了一个视频,表达了他对于参与建立NSA监控系统悔恨心情。“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会产生永久的影响,这不是因为我们自己想要记住,而是因为我们不能忘记,”他说,“帮助建立这一系统是我一生中最后悔的事。”视频也表示,这本书将于9月17日美国宪法日这一天发行,1787年的这一天正是《美国宪法》在费城定稿及签署的日子。

目前,已有多本书和多部电影讲述了斯诺登的故事,例如导演奥利弗·斯通(Oliver Stone)的电影《斯诺登》和《卫报》记者卢克·哈丁(Luke Harding)的书《斯诺登档案》(Snowden Files);斯诺登也出现在了2014年由劳拉·珀特拉斯(Laura Poitras)拍摄的纪录片《第四公民》(Citizenfour)中;2016年的舞台剧《Wild》的灵感也源于斯诺登事件。

“在29岁这一年,爱德华·斯诺登决定为了祖国的福祉放弃他的整个前程,”麦克米伦出版公司董事长约翰·萨金特(John Sargent)说,“他展现了非凡的勇气。无论你是否喜欢他,他都是一个了不起的美国故事的主角。毫无疑问,正是由于他的所作所为,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