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巴黎评论》系列图书又有两本中文版上市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王坤宁  2019年06月26日11:50

《巴黎评论·作家访谈》的1—3册在国内广大读者中反响热烈。近日,九久读书人又引进并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了《巴黎评论·作家访谈4》和《巴黎评论·短篇小说课堂》。

“作家访谈”是美国文学杂志《巴黎评论》最持久、最著名的特色栏目。2012年,经《巴黎评论》独家授权,九久读书人开始从“作家访谈”栏目中挑选中国读者比较熟悉的受访作家的访谈,分辑陆续移译出版,此前已出版3辑。今年5月推出的《巴黎评论·作家访谈4》是该系列的最新一辑,收录了格雷厄姆·格林、鲍里斯·帕斯捷尔纳克、W.H.奥登、乔伊斯·卡罗尔·欧茨、E.L.多克托罗、威廉·特雷弗、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等14位作家的长篇访谈。至此,中文版《巴黎评论·作家访谈》系列收录的受访作家已达61位。

《巴黎评论·短篇小说课堂》是一本短篇小说选评集,由《巴黎评论》杂志的时任主编洛林·斯坦恩策划,邀请了20位当代小说名家,从杂志的历年作品中挑选一篇他们个人最喜欢的短篇小说,再加以点评,由斯坦恩结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