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进军文学界?著名作家:科比曾致电邀我合作写书

来源: 网易体育 |   2018年09月15日10:06

自从退役以后,湖人名宿科比就一直在各个领域忙碌着:拍电影、做投资、做球员分析视频等等。最近传出来的一则消息则是关于写作方面的:据巴西著名畅销书作家、《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作者保罗·科埃略爆料,科比曾提出和他共同创作的建议。

“科比三个月前给我打了电话,他想我们一起合作做点什么,可能一起写本书啥的。” 科埃略接受采访时说道。

在球员时期,科比可以说实现了一个篮球运动员所有的梦想:总冠军、FMVP、常规赛MVP、得分王、全明星、最佳阵容……毫无疑问,科比将在后年入选名人堂,并且在讨论最佳球员时永远不会缺席。

而在退役后,科比在其他领域同样获得了很大成就。他退役前就曾放话:“如果20年后篮球仍是我最大成就,那么我的人生就算很失败了。”当时很多人都认为他是在说大话,毕竟他在篮球场上取得的成就已经令人惊叹,要想超越实在是太困难。然而在今年年初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科比凭借着自己创作的《亲爱的篮球》获得了最佳动画短片奖,自此许多人开始重新审视这位篮球巨星。

而从这位巴西作家的爆料来看,科比的下个目标可能就是写作领域了。科埃略是个成就很高的小说家,而科比跟他合作写书则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过也有可能科比只想把自己的成长故事讲给他听,然后由他来写一本关于自己的书。不管怎么样,科比对于退役后事业的发展是有充分规划的。

此外,科比亲笔所写的自传《曼巴精神:我是如何打球的》也将于当地时间10月23日上市,届时球迷们可以亲自品味这位传奇名宿的文笔和创作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