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W.H.奥登散文集《染匠之手》中文简体版出版

来源:文艺报 |   2018年06月01日09:33

近日,上海译文出版社推出了W.H.奥登的散文集《染匠之手》中文简体版。

《染匠之手》收录了奥登精彩纷呈的散文作品,包括他作为牛津大学诗歌教授发表的讲演录。书中的文章题材广泛却又互有关联,对诗歌,对艺术,对人生的种种境况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这些所思、所感独出机杼,不落窠臼,核心的关注点虽然是文艺,立论的背后却是作者在20世纪中的全部经验,是奥登的文学批评代表作。

W.H.奥登(1907—1973)是英国名诗人、评论家(由于出生于英国,后来成为美国公民,所以也有人将其列为美国作家),举世公认的20世纪最伟大的作家之一。奥登的作品数量巨大,主题多样,技巧高超,身后亦备受推崇,其独特风格对后辈作家影响深远。此次出版的《染匠之手》是该书的第一个完整中译本,也是上海译文出版社五卷本“奥登文集”的收官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