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马新朝

  马新朝,男,汉族,南阳唐河人,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学院副院长。
  出版著作有诗集《乡村的一些形式》、《幻河》等6部,报告文学集有《河魂》、《人口黑市纪实》等3部。曾获得过《莽原》文学奖,《十月》文学奖,第三届河南省政府文学奖、第三届中国鲁迅文学奖等。

作品展示

 
《幻河》
《幻河》

  十二座雪峰冰清玉洁 十二座雪峰上没有一个人影  十二座雪峰守护着 黄金的圣殿  乘坐颂歌的我在裸原上独坐 倾听  圣灵 我就是那个被你传唤的人  我就是那个雪莲遍地的人  我是一条大水复杂而精细的结构  体内水声四起 阴阳互补 西风万里  我在河源上站立成黑漆漆的村庄  黑漆漆的屋顶鸡鸣狗叫 沐浴着你的圣光  鹰翅 走兽 紫色的太阳 骨镞 西风  浇铸着我的姓氏 原初的背景 峨岩的信条  黑白相间的细节  在流水的深处马蹄声碎 使一个人沉默 颤栗  像交错的根须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