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走进“宫崎骏与吉卜力的世界”
来源:文艺报 | 范 得  2021年07月14日09:41

近日,由吉卜力工作室官方授权并监制、天禹文化产业集团与今日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宫崎骏与吉卜力的世界——动画艺术展”在今日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对吉卜力工作室的艺术魅力和创作成就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展示,带领观众踏上一场生动的动画艺术之旅。

吉卜力工作室成立于1985年,由动画导演高畑勋、宫崎骏和制作人铃木敏夫等创立。该工作室多年来创作了众多经典影片,为世界各国观众所熟悉和喜爱。此次展览通过大量珍贵资料展现了吉卜力工作室鲜为人知的故事,并以《龙猫》《千与千寻》等21部工作室经典影片的近300幅复制画稿、设计稿及赛璐珞原片,展示了吉卜力动画电影的创作过程。展览现场还实景还原了《龙猫》中的世界,并设置了放映厅、经典场景合影区、涂鸦区、艺术工作坊等互动环节。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