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完美爸爸》连接现实与虚拟世界
来源:文艺报 | 范 得  2021年07月14日09:39

7月7日,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电影家协会儿童电影工作委员会、央视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观摩研讨会在京举行。研讨会由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兼秘书长、中国影协儿童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闫少非主持,宋智勤、朱玉卿、张卫、袁新文、丁旭东、康伟、李春利、王纯等专家学者和蔡启华、何澄、刘可欣等片方代表与会研讨。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延续该系列前作,依然聚焦亲子间的彼此温暖与共同成长。影片讲述了大头儿子被程序中的“完美爸爸”绑架到了虚拟世界,父子二人携手一起打败AI爸爸的故事。全新升级的剧情和制作,立足当代孩子的现实生活环境,科技和人工智能元素的融入,无不令人耳目一新。

与会专家对影片的情节设计、人物塑造、表现手法等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影片在家庭家风教育、价值观塑造、代际关系培养等方面的现实意义。大家表示,央视动漫近30年来积极培育和打造“大头儿子”品牌,通过电视动画、电影、情景剧、舞台剧等内容载体扎实耕耘这一题材,受到广大观众尤其是小朋友们的喜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根植经典IP,坚持时代创新,将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连接起来,相信会引发两代人之间的情感共鸣。该片已于7月9日在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