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阿狸奇遇冒险系列童话绘本》帮孩子塑造健全品格
来源:中华读书报  | 鲁大智  2021年06月04日14:50

5月23日,“IP阿狸”所属公司梦之城携手出版方中南博集天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北京西西弗·颐堤港店举办发布会,宣布了《阿狸奇遇冒险系列童话绘本》上市的消息。自阿狸十五周年生日会宣布“新内容”“新美学”“新场景”发展方向之后,这是梦之城在“新内容”领域的第一张答卷,而且“新美学”、“新场景”的计划也逐渐浮出水面。

《阿狸奇遇冒险系列童话绘本》共八册绘本,对应着八个成长关键词——爱、勇气、乐观、友谊、帮助、耐心、分享与尊重。通过一次次的冒险奇遇,带领孩子与阿狸共同成长。晦涩的人生哲理有时很难直接传达给懵懂的小朋友们,但是故事绘本有其天然优势,通过绘声绘色的生动讲述,孩子们很快就会沉浸在阿狸的童话世界里,在阅读中发生改变。绘本作者以充满童真的笔触,以贴近小孩子风格的画风和言语,细细描绘出一个又一个精彩纷呈又充满哲思的冒险故事,在美轮美奂的图片和清新隽永的语言中,将思考与成长的种子潜移默化地洒向孩子们的心田,帮助孩子在轻松愉悦的阅读体验中塑造健全的品格。

今年3月份,阿狸迎来了十五岁生日。十五年来,作者Hans一直坚持打造属于国人自己的童话故事,以贴合中国人的文化背景和思维方式,深耕国民卡通形象。从2009年起陆续推出的绘本《阿狸·梦之城堡》《阿狸·永远站》《阿狸·尾巴》等,总发行量超过四百万册,动画播放量超八亿次,相关表情包风靡各大社交平台,围绕阿狸延展的产业也愈发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