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全国少年儿童短视频征集活动颁奖
来源:中国艺术报 | 李博  2021年05月31日08:57

由中国儿童中心与中国影协儿童电影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美丽视界美德少年”首届全国少年儿童短视频征集颁奖活动5月29日在京举行。活动现场,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王庚年,以及丛中笑、苑立新、闫少非、柯春晖、门立军、高云才、黄军、张之路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向在短视频征集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师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影视作品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主要围绕“四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开展经典红色电影展映、党史专家小课堂、影视演员星光推荐、百年献礼接力等活动。据了解,该活动覆盖了全国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000余所校内外教育单位参与活动,活动官方邮箱共收到46500多部少年儿童创作的献礼视频和原创作品。同时,主办方不仅邀请祝彦等专家开设党史小课堂,还邀请吴京、刘劲等20余位知名演员公益推荐经典红色电影,让孩子们在观影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历史认知、提升学习热情。下一步,组委会将通过开展百年百部经典电影展映、开展影视教育公开课、推荐优秀作品参展金鸡百花电影节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党史学习的参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