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央视少儿频道《过年啦》为春节预热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李夏至  2021年02月10日08:28

2月5日至1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特别制作的少儿频道2021年春节特别节目《过年啦》将如约播出。

今年《过年啦》的主题是“在阳光下长大”,将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进行全面创新升级,以主题创新带动内容设计,将童年游戏作为小切口,折射出不同年代大背景下,每一代少年儿童在党的阳光雨露滋养下幸福茁壮成长的景象。据总导演许蓓蓓介绍,2021年《过年啦》围绕着“在阳光下长大”这一主题,由“6集主题游戏真人秀+1集少儿春节大联欢+7部动画贺岁电影”组成。总台少儿频道的主持人将再次齐聚,做任务、拼才艺,给小朋友们赢礼物、送欢乐,节目将通过创意创新实现整体的提质升级。

《过年啦》的闯关任务里,除了趣味竞技游戏,还特别增加了很多经典传统游戏,如丢手绢、抓羊拐、捏彩泥、拍画片儿等。老游戏还有新玩法,抢椅子要穿着胖胖服去抢,挑棍儿用的是超大升级版的棍儿,对抗性和趣味性都更强。节目还将推出围绕总台知名动画IP《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棉花糖和云朵妈妈》精心打造的原创贺岁动画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