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央视少儿频道跨年推出2021新年特别节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 高凯  2020年12月29日08:57

央视少儿频道跨年推出2021新年特别节目 央视供图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将推出《银河之声——2021新年童声合唱特别节目》和《2021新年奇幻夜》两台特别节目。

据介绍,《银河之声》以合唱作为大型节日庆典节目的核心艺术形式,突出“专业性”和“主题性”,以“向祖国问好!向英雄问好!向伙伴问好!向党问好!向世界问好!”五个核心为主题,节目将合唱作品和情感故事融为一体,摄制组奔赴青海玉树、广西防城港、宁夏中卫等地,拍摄2020年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孩子们幸福成长的故事和他们的合唱追求,用飞越田野的歌声来表达和深化节目主题,实现“儿童视角感受世界,儿童心声祝福祖国”的节目创作追求。

《2021新年奇幻夜》遴选出广州、珠海长隆经典马戏节目中最适合儿童阖家观看、最精彩纷呈、最惊奇震撼、最好看好玩的节目,穿插绚丽热情的花车游行。

央视少儿频道跨年推出2021新年特别节目 央视供图

节目中,少儿频道的主持人将与小丑、玩偶、动物和花车一起,为寻找她们心目中最适合参加动物大合唱《新年快乐》的动物演员而进行激烈的PK。

《新年奇幻夜》中,充满强烈的科技感、时尚感,以及运用丰富多元现代舞台效果的马戏节目,为观众呈现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其中来自匈牙利的《太空漫步》是国际马戏节金奖节目,含金量十足。在近20米的高空,“宇航员”通过超高难度的表演,展现绝美的技艺,创造出身体平衡的极限之美。

据悉,两档节目将分别于2020年12月31日和2021年1月1日晚黄金时段在少儿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