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第九届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来源:中国西藏网 | 东主才让  2020年12月15日08:54
关键词:少数民族文学

12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和内蒙古大学主办,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第九届代表大会暨2020年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线上线下2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东主才让

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会长、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朝戈金,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魏永贵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据了解,此次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主要讨论的议题包括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科建设、民间文学大系编写问题、民族文学的跨学科研究、民族文学理论与方法、口头诗学研究、少数民族作家研究、少数民族典籍研究、其他与少数民族文学相关问题。

图为分会场小组研讨会 摄影:东主才让

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本次年会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线下呼和浩特中心会场1个,6个腾讯视频分会场24场小组研讨会,近250多位论文入选者在会上交流,数千名学者参与讨论,本次年会开幕式和大会发言同时通过腾讯会议、bilibili直播平台进行了实时转播。

据介绍,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于1979年6月在四川成都成立,是一个研究少数民族文学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它以团结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工作者,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促进少数民族文学的发展和繁荣为宗旨。学会自成立以来,不定期召开学术年会和有关少数民族文学的专题学术讨论会,针对少数民族文学发展的历史、现状和趋势等问题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