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亚马逊英国4月畅销小说

来源:文汇报 |   2020年05月07日09:39

《镜与光》

[英国]希拉里·曼特尔

1536年5月,英国。安妮·博林死了,被一个雇来的法国刽子手斩首。当她的遗体被遗忘时,克伦威尔与胜利者共进早餐,这位铁匠之子从春天的血雨腥风中走出来,继续向权力和财富攀登。

克伦威尔是一个只能依靠自己的人,没有大家庭支持他,也没有私人军队。尽管在国内发生了叛乱,叛徒在国外密谋,入侵的威胁将亨利八世的政权推到崩溃的地步。

但是,一个国家或者一个人,能抛弃过去吗?克伦威尔被问到,当国王背叛你的时候,你会怎么做?

希拉里·曼特尔以《镜与光》完成了《狼厅》三部曲。她追溯了克伦威尔的最后岁月,描述了过去和现在之间、王室意志和普通人眼中的激烈竞争:一个现代国家通过冲突、激情和勇气脱颖而出。

(第四级出版社,2020年3月)

《走廊里的光》

[英国]阿曼达·普洛斯

当你失去了你所知道的唯一的爱,你该如何重新开始?

当尼克的妻子克里病逝时,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幸福是多么脆弱,他是多么理所当然地享受着美好的生活和美满的家庭。现在,他突然发现自己一个人在为人父母,不确定如何处理自己的悲伤,更不用说如何处理他十几岁的儿子奥利的悲伤了。

在他伤心欲绝的深处,尼克必须找到一种让儿子、姻亲、家人和朋友感到愉悦的生活方式。在悲剧的余波中,尼克和他的儿子能重新找回自我吗?(湖联出版社,2019年11月)

《黑暗之眼》

[美国]迪恩·孔茨

一年前,蒂娜·埃文斯在一次悲惨的事故中失去了她的小男孩丹尼。然后,在丹尼的旧房间里的黑板上出现了一条令人震惊的信息——他没有死。

寻找答案驱使蒂娜穿越了拉斯维加斯夜生活的喧嚣、太阳炙烤的沙漠、山顶冰冻的山脉。随着隐藏的真相挣扎着浮出水面,人们面临着可怕的危险。

一个如此可怕的真相,以至于它的秘密必须以任何生命为代价……(头条出版社,2012年9月)

编译整理:孙华